闵辞

很杂食,谨慎关注

【太乱】双向囚禁

★if线首领宰×江户川乱步

★首领·拥有对乱步先生疯狂占有欲不自知·宰×江户川·知道首领宰状况不对但很宠首领宰·乱步

★甜甜的暗黑系(应该?)





————————



0.

看前设定相关:


是if乱步先生来到横滨后被太宰治捡走的脑洞。

乱步先生本来要去军校的,但他遇到了太宰,然后发现太宰情况不太对,就主动缠上去了这样。






1.

那天很适合下雨。

江户川乱步初初来到横滨,什么也不会,想问路,所以在人群里不停地找。

然后,他的目光顿住了。

那个人认识他。

江户川乱步觉得奇怪,他对上那双鸢色的眼睛,正想细究,那家伙却惶恐一般退开了。

然后,大约自己也被孤独支配了,看见那样的目光,感受到对方那样的情感,就不管不顾想要缠上去。

他缠了很久,最后对方说:“我是黑手党。”

他说的很认真。

江户川乱步就问他:“你的名字是什么?”

“太宰治。”

江户川乱步看了他很久,好半天,江户川乱步点了点头:“好吧,我是江户川乱步……那么,再见。”

太宰治认得他,太宰治想要帮他,太宰治想要看见他。

但是,太宰治不想要他接近他。

江户川乱步皱了皱鼻子,他想,这个人可真奇怪。




2.

后来,江户川乱步不断重复着被人赶走的生活。

有一天,他看着雾蒙蒙的天空,不知怎么的,往港口走。他聪明的很,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避开别人,然后偷偷地去自己的目的地。

他到了一个集装箱前,他轻轻地敲。

没反应。

但名侦探大人知道自己没有找错,所以他轻轻地又敲了一次,这次他有点委屈,不自觉带了一点哭腔,他说:“太宰治,我很难过。”

集装箱的门开了,有着鸢色眼睛的少年看过来,好半天没说话。

江户川乱步得寸进尺,一把抱住太宰治:“我很难过。”

好像在哭。

然后,江户川乱步就赖在太宰治身边了,不管太宰治怎么做都不离开太宰治。

“因为我能看透一切。”

江户川乱步窝在太宰治的怀里,他怕冷,所以贴太宰治很近,带点得意,他说:“我看的出来,你想要我陪着你。”

太宰治于是再没试过赶走江户川乱步。

再后来,太宰治突然变成了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这没什么,顶多就是他们俩个人住的地方换了,从一个集装箱,到了另一个集装箱。



3.

很多人都知道,太宰治养了一只金丝雀。

“听说是很早之前就认识的。”

“听说在一起很多年了。”

很多的听说。

流言源于某次,江户川乱步窝在太宰治怀里睡着了,恰好又有部下汇报工作。

“我想出门。 ”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江户川乱步躺在太宰治的怀里看报纸上的四格漫画。

太宰治顿了顿,好半天,说:“好。”

然后江户川乱步就出门了,表面上当然没有人跟着他,他随处逛,路上碰见一个白发剑士,一身和服,明明是很凶的气势,江户川乱步却平白觉得对方是好人。

江户川乱步坐到对方身边,他仰头,天生就是那种孩子气的语调:“大叔,你有零食吗?”

这话问出来其实莫名其妙。

福泽谕吉没察觉到江户川乱步的危险,听见江户川乱步的话,拿他当个贪吃的孩子,翻了翻,身上只有几个小鱼干。

江户川乱步倒也不嫌弃,他干脆拿过小鱼干,是新鲜的,不过似乎是准备给猫的。

“谢谢大叔啦!”

似乎不觉得吃猫吃的小鱼干有什么问题,江户川乱步向福泽谕吉挥手告别,蹦蹦跳跳几下就不见了。

他心情不错。



4.

回去以后,太宰治抱了他很久。

江户川乱步不说话,太宰治也不说话。

很安静,安静到整座横滨里的每一声枪响都能被听见。

“你在害怕什么,太宰?”

江户川乱步拨开太宰治额前的短发,他看见太宰治的一只眼睛被绷带缠着,所以只剩下一只眼睛,鸢色的瞧不真切。

太宰治没有说话。

“我今天出门,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大叔。”

见太宰治不说话,江户川乱步便开口了。

他的语气很懒散。

“他喂我吃了小鱼干,看上去很喜欢猫嘛,难道我不如猫可爱吗?”

太宰治还是没有说话。

江户川乱步这时候停下来,他凑近太宰治,很亲昵地蹭蹭对方,然后带点郁闷:“你不说出来的话,我根本不能知道啊,太宰。”

这位推理能力无人能敌的存在这样说着,然后很温柔地贴近太宰治的额头。

这时他听见很微弱的,在发抖的声音:“乱步……”

江户川乱步感受到太宰治的怀抱在收紧,但他没有喊疼,只是很认真地听着太宰治的声音。

太宰治的嘴张了张,但还是什么都没有。

江户川乱步叹了口气,他抬手捧住太宰治的脸:“你得告诉我,太宰,我什么都知道。”





5.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江户川乱步最后放开手,他从太宰治的怀抱里退出来,说不清自己的感情是什么,懒洋洋的,一如既往地撒娇:“唔,我饿了,先走了,太宰。”

好像哪个字完全触动到了太宰治,太宰治伸出手,他抓住江户川乱步。

江户川乱步回头,看见鸢色的眼睛里有很苦涩的情绪。

“别走。”

听见了这样的话。

“别走,乱步。”

被亲吻了,从额头开始向下,不过并不讨厌。

“是你先凑过来的……”

好像很委屈的一样。

江户川乱步叹了口气,他顺从地回应太宰治:“说出来就好了嘛!”

“笨蛋太宰,你给我听着。”

安抚性地拥抱着太宰治,江户川乱步认真道:“我不会离开你的。”

于是昏暗的办公室被彻底封锁,没有灯光,可视线中央总有什么在摇晃。如一朵花飘零,随着水流……旋转,只是旋转。





6.

那一天,太宰治难得翘班。



7.

“你不能离开我。”

听见他的声音,像是在宣誓。

“永远也不能。”

江户川乱步叹了口气,孩子气的家伙,这时候只能靠谱起来:“笨蛋太宰,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END———

不知道自己写了个什么(捂脸)

评论(20)

热度(1839)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