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辞

很杂食,谨慎关注

【织乱】雨水致死

○ooc存在,织乱only,不喜勿入

○突然发现织乱圈粮很少唉,然后又莫名有了这个灵感,图片是网页搜索啦,如果侵权了,告知即删

○雨水致死只是题名,真正的雨水……应该不致死?

○全文1000+,放心食用,甜度还可以……吧?

○放all乱文集啦,反正一样的





————————————

当雨水落下的时候,我以为你在吻我。

——题记







你尝试过在雨中漫步吗?

慢慢地走,慢慢地走。

你尝试过在雨中奔跑吗?

低着头跑,低着头跑。

——“嘭”

然后理所当然地撞到了。

“喂,你这家伙,撞到名侦探大人了啊!”

生气的语气却像是撒娇,倨傲地抬起下巴,然后看着对方在替自己捡东西。

“抱歉。”

得来的,是冷冰冰的,已经失了活气的语句。

“哼,你这家伙,是不相信名侦探大人吗?”

这样说着,拿起眼镜戴上,嘴角挂着独一无二的笑容,然后抬头看向捡好东西站起来的家伙。

“……”

“你会死的。”

“去了的话,你会死的。”

笑容已经消失了,翠绿色的眼睛眨了眨,只剩下雨水冲刷过的干净。

“我知道。”

对方回以了这样的回答,他把东西放到侦探的身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








怎么可能就这样离开啊。








他们可是……恋人啊。








……

江户川乱步在流落街头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好心的杀手。

对方收留了他。

“因为看到的时候,不自觉就这样做了。”

杀手是这样说的。

“那么,你需要我做什么呢?”

几乎对世界都失望了的少年眨巴眼睛,漂亮的翠绿色眼睛像是森林最深处的光点,迷离而又诱人。

杀手没有回答,他便自顾自说了:“你需要我替你暖床吗?”

“如果你这样想的话。”

杀手是这样回答的。

然后平静的日常仿佛是一场美梦一般上演了,彼此相处,彼此接近。

一个冷心冷情的杀戮者,一个聪明过头的离世者。

“你知道什么是爱吗,杀手先生?”

某天夜晚,少年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这问题约莫是世上最难的问题了,因为少年也不清楚。

“……不知道。”

杀手也不知道。

“母亲和父亲之间的感情是爱,他们对我的感情也是爱。”

“你爱我吗,杀手先生?”














……










杀手先生那天回答不上来,因为他不知道什么是爱。

他只记得自己曾经似乎杀过一对夫妻,临死前他们拥抱着彼此,仿佛一座石雕,无法分离。














杀手先生最后说——









“爱的。”

“我爱你。”







“为什么爱呢?”

少年又这样问。

“莫名其妙地爱。”

杀手先生这样回答。

“那很好,因为我也爱你。”

少年是这样回答的。








这就是他们成为恋人的过程了。









……

后来他们分开了。

为什么分开?

因为本来就要分开。





少年从见到杀手的第一面就知道了,他们终会分开。

就好像雨水终将离开天空,海水终将离开大海,再长寿的存在也终将死亡。







“但我还是爱着你的。”

少年最后那么说。







“嗯,我知道。”

于是杀手这样回应。









……







彼此的轨迹就这样相遇了。






侦探说:“你会死的。”

mafia说:“我知道。”







然后,就在mafia转身离开的时候,侦探追上去了。

他牵住了mafia的衣角。







“你得带着我一起。”

侦探这样说。




“为什么?”

mafia这样问。





“因为我爱你。”

侦探这样回答。

“因为母亲爱着父亲,所以她和父亲一起死了。”

“因为父亲爱着母亲,所以他和母亲一起死了。”

“你得同我一起死。”

“我得同你一起死。”









“你能闭上眼睛吗?”

mafia突然这样问。





“为什么?”

侦探这样问。





“因为我想吻你。”

mafia这样回答。







然后侦探就闭上眼睛了。







那是掺着雨水的吻,仿佛落入水中的雨滴,除了融入以外别无选择。

那是流沙被风卷起,无论多么猛烈也只能承受。

那是鱼群在迁徙,是飞鸟划过天空,只留下一道痕迹,仿佛云朵被划破一般的线条。







最后到底是怎样的结局?








大约雨水致死吧。





评论(23)

热度(39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